close

這是一部敍述受到家暴孩童的成長歷程,其中滿滿的血淚傷痕,令人心有餘悸的痛.
是誰說過"天下無不是的父母"?是誰說過"虎毒不食子"?,看完這部長長的小說,心中滿是無奈與不捨.
無奈的是-現今社會裡,時常聽到的虐兒事件,愈來愈多,而自己卻只能看著電視,口中怒罵著這些没有人性的父母,無能為力為這些孩童做些什麼,只能偶爾捐助一些金錢幫助他們.
不捨的是-看到孩童身上那些又紅又紫的傷痕,看不到孩童心裡那些又深又怕的恐懼,想不到孩童長大後那些不可預知的影響.
忘了誰曾說過,一本書的好看程度依"痛哭指數"分級,哭得愈傷心,愈好看,看到痛哭失聲的,好看程度一定不在話下.那麼"永遠的仔"是我看的書中,讓我痛哭失聲且淚流無數的小說了,雖不能說是最後一本,倒也是第一本讓我數度看不下去,淚水無聲無息的占據了我的視線,心悸的無法呼吸,書中的描述讓我身陷其中,不能自拔,似乎跟著書中人物一起經歷了那些折磨和痛苦,卻也同時看到的真誠的友情,無私的愛情,以及難能可貴的親情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